原文發布於方格子 https://vocus.cc/article/630b6dcdfd8978000134c092

一個人一生到底會買幾把鍵盤?這個問題沒有答案,但是當你找到到底是哪個點讓你不滿意手上的鍵盤,那離這條路的盡頭就近了一點😂😂
在入手今天要開箱的鍵盤之前,我用的是羅技 K580 超薄跨平台藍牙鍵盤,真的就是超薄,用了一年多,不知怎地就是不順手,尤其是右手中指打K鍵、M鍵、","鍵這一帶的按鍵就是按不到;某次測試發現把靠手的那一側墊高(底下墊本小書之類的),把整個鍵盤變厚一點,情況有稍微的改善。人體工學什麼的不是我的專門,所以我不知道到底是哪裡出問題,直到我發現我用醫院的超普通真復古有線便宜雜牌鍵盤(一把299那種)就不會有中指按不到的情形。
於是我認為,是鍵帽!是鍵帽的厚度!薄薄扁扁的鍵帽,如果手指不是從正上方施力往下壓,而是從側面有個角度往下壓的話,不容易把鍵帽壓到底,請容我畫個醜醜的示意圖:


我自己覺得是這樣,如果冒犯到鍵盤設計者,請原諒我啦

適逢心情不好想亂買東西(?)(我只亂買有用的東西哦),再加上一直很想要一把打字機機械鍵盤,網路上查了一下,價錢能接受的就是今天要開箱的這個啦~~登愣~~Logitech羅技POP Keys無線機械式鍵盤~~ (哆啦A夢道具音效來一下)
 

我發現現在電腦週邊的價錢店面價和網路上(我都在MOMO買)價錢差不多耶,MOMO賣多少,去到三井或順發買就是多少,那只要家附近有門市,我都會去店頭買,可以摸摸實品,和期待中的作比較,有符合才買,比較不會在那邊等包裹最後還要退貨的麻煩,缺點是店頭買不能想退就退哦請三思。
好啦,開始上圖!注意:鍵盤都是筆直的方形,看起來圓弧是因為我手機開廣角才照得進全貌,請多包涵😭


我在三井3C購入,現在買有送一張大大的桌墊,網路上買好像也有送


打開來還看見很文青的包裝,通常是PINKOI上買的東西才會這樣用紙包起來,一般包鍵盤都嘛是一個塑膠袋XD紙上還印了很多表情符號

 


這就是迷霧灰POP KEYS無線機械鍵盤本人,可以用藍芽連線或是內附Logi Bolt USB 接收器,還附了4個不同符號的鍵帽可以換**注意: 用Bolt USB 接收器的鍵盤和羅技Unifying 接收器不相容


這四個符號從上到下分別是😍😭😄😂第5個是展開選單,就跟你直接按WINDOW+點(.)一樣的


背面長這樣(鍵盤是筆直的長方形哦)有個電池蓋


打開來可以取得電池(怎麼有種密室脫逃找道具的feel😂)如果你用藍芽連線,這裡有個小空間可以放內附的Bolt接收器,不然一定會不見,會混在你千千萬萬個小usb接收器裡!

 


右邊有一個開關,大概是斷線要重連的時候會用到,不然平常為什麼要關掉??


厚度真是很厚!我在賣場拿起來的時候就覺得它很重!鍵盤還是厚的好!靠手側約1.6cm (不含鍵帽)


靠螢幕側約2.6cm (不含鍵帽) 這張照片看上去鍵帽應該也有0.6 cm厚吧!讚啦!


把K580疊上去,你們就知道超薄鍵盤不是叫假的,真的薄,鍵帽也是真的扁。K580不是不好哦,一定有適合K580的族群,只是不是我😭😭當初是因為它的顏值才買的(艸)


配上贈送的大桌墊,當我的滑鼠墊,羅技垂直滑鼠適應得很好(墊子是筆直的長方形!)

這裡是試打一下,錄下茶軸機械鍵盤的聲音,三井3C現場有青軸、茶軸、紅軸按鍵的試用區,茶軸的確是適合第一次使用機械鍵盤的人入門,按鍵沒有段落感,聲音也不會吵死隔壁鄰居😄😄


上面那段影片可不是亂打的😂😂😂我用的是嘸蝦米輸入法,所以會一直按空白鍵;本來以為那排心情符號按鈕我用不到,意外地發現還蠻方便的😍


使用Logitech Options軟體可以整合我目前有的三項輸入工具


在這軟體裡可以自訂指定按鈕的功能,像是這鍵盤本身沒有Printscreen鈕,我就把用不到的第一排左3那顆鈕改成Printscreen功能(它本來預設是「聽寫」但繁中輸入法不支援聽寫功能)

 

心得總結:
真的沒有中指或哪一指按不到(有按沒有到)哪個按鍵的問題發生了,所以到底是不是鍵帽的問題還是鍵盤厚度的問題?我也不知道,反正我的問題解決了,這篇文就是用這把鍵盤打出來的,很好用~
沒有右邊數字鍵:我以前也很長一段時間使用這一把沒有數字鍵的羅技鍵盤,相信博愛醫院的同仁們都看過,也有可愛的同事說她找不到數字key不了密碼,我就跟她說1在2的旁邊、2在3的旁邊,有那麼難找嗎!😂😂😂沒有數字鍵我應該很快可以習慣
我有嘗試拔鍵帽:因為我相信有一天我會需要清潔鍵帽間的灰塵,拔下來裝上去都蠻簡單的,不需要(也不敢😂)使用蠻力,只是全部拔下來then全部裝上去應該需要不少時間力氣吧,我就沿續之前K580的習慣,不用鍵盤時用毛巾蓋著,希望能延長清潔的interval
其他:它還有一些其他的功能,像是一把鍵盤連三個裝置而且可以快速切換之類的,不過我用不到;網路上大家如果查一下可以看到有五種顏色(迷霧灰/星暮紫、酷玩黃/魅力桃/夢幻紫)、兩種價錢(前兩色是2690,後三色是2290),差在哪呢??我問過店員了,功能上完全沒有差!!就是新出、後出而已,就是顏色配色而已,2290款的比較繽紛,2690款的比較文青,that's it!
 

我是真心希望這是我最後一把鍵盤,我要把它用到壞掉變成古董能放進歷史圖鑑或古物店展示的那一天!至於現在的K580,它還很好,我應該會想要送人,如果你認識我,而且需要一把扁扁的鍵盤 (K580沒有不好,只是不適合我的手,也許適合小手?我真的不知道),歡迎聯絡我,只有一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toria J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