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手上最後一本小說了,一樣是「神+豬組合」:《天久鷹央的推理病歷表》3。

...


這系列輕小說主角是一位聰明絕頂的女醫師天久鷹央,只要看過病歷記載就可以正確診斷病情,但是社會化程度過低、極度不會作人,講話直來直往不經修飾、直指他人誤診或疏失,不顧他人感受,幾句話就能把在場長官、同事、病人都得罪光,這算神隊友嗎?她的隊友小鳥遊則是另一間醫院派來支援、作為天久鷹央同部門下屬的男醫師,雖然醫術常常被天久鷹央瞧不起,但只有他可以和天久鷹央和平相處,還帶著她去各部門會診同時作為緩頰功能、破解各種疾病懸案,讓天久鷹央的(過度)強大專業能正常發揮。

 

不過老實說,天久鷹央2X歲年紀有這樣過人的醫學知識的確是小說才會出現的人設,但小鳥遊的醫術當醫師著實令人擔心XD書裡面講到的案件,連只是藥師的我都能「推理」出來,小鳥遊卻還是要「哎???」這一聲,難怪一直被上司罵!

 

三集下來「破解」了不少醫學奇案,小鳥遊的確從天久鷹央身上學到許多診斷知識,到最後因小鳥遊原醫院要求他離開天久鷹央回院工作時,天久鷹央使出我最討厭的招術:情緒勒索,一邊勒索小鳥遊、一邊幫助他的醫院解決殺人謎團,讓小鳥遊能繼續待在天久鷹央身邊。


雖然我愛看醫療劇,這本小說關於醫學的部份我也長了知識,但這兩位的個性都不討我喜愛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toria J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