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週要來分享的是丹.布朗的《起源》這本小說。

...

因為是小說,不能講內容XD所以我只能說說我的心得感想。

是說,丹.布朗的前幾本小說如《天使與魔鬼》、《達文西密碼》、《地獄》等,出版時我感覺都有蠻大轟動的,網路書店和實體書店都有大量廣告,教會界也有不少聲音,讓我可以注意到他的羅柏蘭登系列小說;唯獨《起源》這本2017年就出版了我今年才知道XDDDD

 

起源》也是羅柏蘭登系列,我在閱讀的過程中,一樣可以感受到推理解謎找線索找兇手的樂趣,也看到了(一貫地XD)與基督信仰極大衝突的地方。但是!就是這個但是,最後答案揭曉時我卻很失望!我覺得相較於羅柏蘭登系列其他著作,這本很明顯地帶有太過濃厚的科幻感了!其他的羅柏蘭登很歷史、解的是歷史中的謎,這才是我認識的羅柏蘭登,而《起源》實在是太未來、太科幻,以致於像是在看一部CG特效電影,你很、確、定、地知道那是假的。

 

真可惜~我本來很期待的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Victoria Jian 的頭像
    Victoria Jian

    自己的房間

    Victoria J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