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為i-rocks K01RP 2.4GHz無線鍵盤滑鼠組不專業開箱文,想找專業性能評測的朋友看看就好囉!

 

在我念研究所的後半段日子、醫院實習加寫論文壓力超大的時候,突然有一個人出現在我生命中,他對我超~級~好,從來沒有人對我這麼好吧我的印象中,好到我都不知道用什麼報答他XD他叫做Yumemi chiu,真的是一位非常非常nice的人啊~

 

好到什麼程度呢?好到我跟他說「我試誤了無數把鍵盤找不到一把合用的好鍵盤」之後他立刻就下單送來了今天主角i-rocks K01RP 2.4GHz無線鍵盤滑鼠組,所以我答應他寫開箱文的時候要一直tag Yumemi!

 

我挑鍵盤的條件沒有很高啊其實!我又不是電競選手,只要以下條件就可以了啊竟然這麼難找是怎麼回事??市面上只有一把鍵盤(就是這把K01RP)符合條件!

1.全尺寸,要有右邊的數字鍵盤、上下左右、和上下左右上面的HOME, END等等按鍵

2.無線

3.按鍵要安靜、好按 (不用太用力)

4.此點非必要:有大小寫指示燈;沒有我也可以裝軟體讓大小寫指示show在螢幕上。

 

就這樣啊!很難嗎?大部份被我淘汰的鍵盤都輸在第3點,連我辦公室的人都問我為什麼一直換鍵盤…不合手的鍵盤就像個性不合的兩人,不要耽誤彼此的青春、早早分開的好。

 

i-rocks K01RP 2.4GHz完全符合上方四點,而且還外加一項:超美!趕快來看圖!

1.JPG

外紙箱打開就是一個美美的、四四方方的彩盒,四四方方就加分(我喜歡四四方方的東西,手機也要四四方方)!

2.JPG

彩盒後面是一些產品特色和規格,稍微看一下就好,上網都查得到。

3.JPG

打開來就是美美的鍵盤本人,塑膠包裝上的警示圖也無法掩蓋它的美,四四方方的有沒有!右邊就是滑鼠,滑鼠上方是電池和說明書。

 

4.JPG

鍵盤離開彩盒就彷彿芙蓉出水般,超美的~摸到真的心裡都會融化那樣的感動!(這張照片是後來補拍的,我一拿到就裝上全新的Green Onions 鍵盤防塵套保護我美美的鍵盤)

5.JPG

6.JPG

 

細看一下,巧克力鍵帽加剪刀腳結構,很安靜,按下去的回饋也很舒適。按鍵是四四方方的(講很多遍XD),鍵帽是平坦的,而不是機械鍵盤凹下去那種鍵帽。

 

這把鍵盤還有一個我覺得有就大加分的特色:L形ENTER鍵。我其實沒有很喜歡美式的一字形ENTER鍵 (請參考這篇),因為我的小拇指常常按不到那麼遠,就要用「跳」的把右手跳過去按ENTER,一字形ENTER鍵總是跳過頭啊!大的ENTER鍵目標比較大,比較容易按得到。

7.JPG

鍵盤是前低後高,沒有可以架高的收納式腳架,前面大約一個10元硬幣高度 (是的這張也是補拍,開箱的時候忘記拍了)

8.JPG

鍵盤背面有重新連接的按鈕和電源開關。是霧面白的美背唷!

 

再來看一下滑鼠。自從用過MSI DS100來打暗黑之後,我覺得滑鼠一定要配有側鍵才好用,但是!大多數無線鍵鼠組的滑鼠就是左右鍵+滾輪而已T^T。偉大的Yumemi Chiu找到了有側鍵、而且不多不少兩個鍵剛剛好的無線鍵鼠組!

9.JPG

10.JPG

可惜的是,我已預見這隻老鼠的滾輪未來的命運:和MSI DS100一樣,滾輪不是一體成形,而是皮和軸不同材質,用久了皮和軸會分離,滾動就會變成只有皮在轉而已,我的第一隻MSI DS100就是這樣死掉的 (於是買了第二隻…打暗黑一定要用有線滑鼠哦大家!)

11.JPG

12.JPG

滑鼠底部是開關和收納接收器的地方,然後側面有低電量指示燈耶!這在無線鍵鼠組也很少見哦!這樣滑鼠就不會突然死得不明不白了!

本來,上開四個條件是希望尋得一把可以在辦公室使用的鍵盤,因為常常要打數字、在辦公室不想用鍵盤吵死同事等等理由才會有那些條件。但如今我得到了好友Yumemi Chiu相贈的這把,根本就捨不得帶到辦公室摧殘好嗎XDDDDDDDD白色的這麼美,我決定放在家裡書桌,看到就可以紀念(?)一下Yumemi,然後賣掉家裡原有的鍵盤,再自購一把黑色的放辦公室!

 

已經說很多次了,在這裡再說一次:謝謝Yumem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Victoria Jian 的頭像
    Victoria Jian

    自己的房間

    Victoria J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