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被教育要去相信NP或醫師不接受建議是因為他們有更臨床的考量,因為他們在病人身邊,知道第一線的情報,所以遠在藥局的藥師作出的建議可能不那麼符合病人現在的需要;我相信是這樣,即使他們都不告訴我。所以我也接受我的建議不被接受這件事。
我們被教育要去維護醫療團隊其他專業人員的名聲,不要直接對病人說「醫生開錯了!」而是委婉的說出「這中間有一點疑問,我們正在跟醫生詢問清楚…」
而我在作任何建議都是想了又想、問了又問(為了那個Flumarin 2 g Q8H我查了兩天orz有點太久了),怕的是自己的建議不夠週全,露出破錠丟了藥局的臉。不過也還是丟了很多臉啦。

因此我有點無法接受別人在那麼多別人面前說藥師很煩,說藥師的建議是錯的(糟糕臉皮薄真的無藥可治)。不過後來找Dr. Lu小聊一下之後算是有得到滿意的答覆。

真的有感染科藥師這種東西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toria J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