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去參觀一直夢想要去的夢想館。我在花博期間沒有去過,因為要排隊搶票難度實在太高了。


一開始那五個夢想:感情、家庭、事業、健康、心靈裡面我選了心靈。這是實話,感情家庭事業對我來說不很重要,健康和心靈比較起來也是略遜,於是我選了心靈;我可以狂妄的說,心靈是我唯一能誇口的地方,也可以自卑的說,心靈是我最不足的地方了。所以我選了心靈。

中間的幾個廳展示了人和機器互動的高科技。夢想館的網站提供完整的尖端科技資訊,因為我不甚了解那些,所以提供網站讓大家自己去瞧瞧。


我在參觀途中觀察到一些人。有些上了年紀的人,他們可能是被他們的成年或成家的孩子邀請出遊而來到這個地方;對導覽人員的解說他們沒有興趣,對尖端科技如何神奇也沒有興趣,對整個館想傳達出的自然界生長、環保等議題,大概也不關他們的事,就不要提這個館叫作夢想館,那「夢想」二字對他們而言是否曾經有過什麼意義。符合後面這幾項形容的人,也不一定都是上了年紀的人。

有些對互動有興趣的遊客,只對互動有興趣,他們只好奇我這樣作、周圍會發生什麼變化?什麼會灑下來?影子變成什麼?什麼動作會讓花粉寶寶向我移動?然後追著導覽人員問:然後咧~接下來咧~導覽人員用簡單的語言解說這之中的原理,那塊玻璃通電不通電會怎樣時,這些人不知道聽進去幾分,或者他們有沒有嘗試要了解看看?

回收手環時要把手環丟進一個洞,洞內有感應器可以讀取手環裡的數據,如入館時間、總參觀時間、手環揮動過幾下等可能更多,於是我就一直盯著丟入洞中的手環,看看它進去之後會被怎麼樣,工作人員可能知道我很好奇就多為我解說了兩句話;如果其他的遊客只是丟進去後就站那裡面無表情的等待他的花夢小卡印出來,拿了就走,他有可能贏得這兩句解說嗎?

你對於這世界還有多少關注?我對於這世界還有多少關注?

從夢想館出來之後可以去看夢想劇場,是依幾米的繪本拍的電影。我記得去年還是不知道什麼時候去看在華山展出的幾米展時,有一個世界的角落就是展出拍這部片所需的場景、道具、人物介紹等等。同批的觀眾,入場等待時在聊天,聊著他們家子孫如何如何。入場之後開演前在聊天,開演幾分鐘時間內也還在聊天。主角出現後才安靜下來。

能懂嗎,觀眾們?幾米是個成人,但是他的作品從來就是以孩童的角度觀察這世界。孩童的夢境和夢想,跳tone和不連續的幻境傳達著對這世界和世人的期盼、希望、不安、不解,這些都與平常面對柴米油鹽的現實完全無法相連,那根深蒂固於這些現實的人看完這部片是否就像大家一樣無言的走出劇場,因為你不知道他在演什麼。

如果一個忘記了他曾擁有過的夢想,他還完整嗎?


我的花夢小卡上面的評語:(左邊時鐘中間那朵花就是我的花;依據手環收集到的參數,每個人的花都長得不一樣。)

基本運勢:你的行情逐漸看俏,靠真才實學讓運氣磁場轉強。

偶爾會想嘗試一下熱門的活動,紅色的花夢,代表有時優柔寡斷的你其實希望勇敢去體驗。這是活力十足創意滿分的時期,好好享受自我的戲劇性成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toria J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