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這個blog上一篇與過年相關的文章,在不久之前而已;這一年來po文不多…

亦或是時間太快?

圖一.jpg 

兩次過年之間可以發生好多事。

我遭遇了差點就要放棄自己的事件。我的主耶穌啊…我發現我的心竟然可以這樣充滿惡毒、咒詛,滿心的怨恨和憤怒,不是只是一般遇不平的怒而已。常常幻想自己發生車禍或什麼的可以失去記憶就好,我對著自己大罵髒話,只求不要再想起;處理過但還是偶爾會繞上心頭的噁心感,讓我希望每過一次年就減少一些。

好事為什麼不能單獨發生,就要接在悲慘的事情之後呢?

我認識了一個好朋友,和他的妻子、一雙兒女;主是否曾藉這人和我說話呢?

耶和華是我的牧者,我必不致缺乏。他使我躺臥在青草地上,領我在可安歇的水邊。他使我的靈魂甦醒,為自己的名引導我走義路。我雖然行過死蔭的幽谷,也不怕遭害,因為你與我同在;你的杖,你的竿,都安慰我。(詩23:1-4)

圖二.jpg 

說說、聽聽、學學,從這人身上看見一些美好的影子,一些吸引我往前的美好。可愛的小女孩,讓我好生羨慕,嚮往回轉再像小孩。All right, 再活一次,下坡到底就上坡了不是嗎。


 

越來越厭惡兒女私情男歡女愛等事。我覺得相親很怪,聯誼更噁;為什麼要從生活圈之外,聽別人的介紹找一個本來不認識的人交往結婚呢?又為什麼要去一個每個異性都只是來找一個可以行房的人的場合呢?這完全是我的偏見、歧視,我打從心裡不願意接受這種交友方式,所以你說我淺見也行,我也不知道自己有一天會不會需要用這方法找個老伴我無所謂,我現在一點也不想為有沒有男朋友的事苦惱。

單身,多好多自由。

圖三.jpg 

這一年的工作不知道到底有沒有進步?我的確是學會了很多一年前不會的事(包括偷懶),也比較敢和其他醫療人員溝通;知道出事了找誰問比較可靠。

但是最難的人際功課,我不知道我學了多少,學了多"少"。吵架和好,被討厭被喜歡。人對我的印象先是定了,然後慢慢的改變,慢慢的認識我,而我剛好也開始學著不要當假人,穿著漂亮衣服但其實被買走的是衣服而不是那個假人。

專業是學來服務人的,不是拿來驕傲用,出埃及記裡上帝選的那些巧匠,他們有各樣智慧能作各樣的工,都是上帝給的、是上帝的靈充滿才有的,為的也是完成上帝指派的工作;求主幫助我有真實的謙卑:看清不看輕自已的角色,安於不困於自己的角色。

圖四.jpg 

沒有完成一年讀經一遍,但是達成上主日學一年,也成功的把所學的都還給老師 :P

靈修不是很穩定;你知道嗎,有一陣子我天天靈修,是為了抵擋從裡面湧出來的罪惡感,所以這靈修也沒持續多久就放棄了(後來知道,那可能也不是靈修,比較接近靈修文章的讀後感吧)。

我喜歡研經,我越來越有「我想知道你們這些人(聖經人物、當時代的人、研究神學的人)在想什麼」的感覺。一字一句,一字一句。

教會是一群軟弱的人聚在一起,我們一起給神帶,跟著神走就可以長大、變強。但是,如果是一起不給神帶,教會會變成一灘爛泥巴哦。

我大約穩定地在成人小組聚會,認識不認識的人,更認識認識的人,也有認識的人已經不認識了。新的小組提供我相對安全的環境,但多疑如我,完全相信別人真的很困難、很恐怖;而且事件之後又更恐怖了。哇!好險,這裡有神,這教會有神,我主我神耶和華。

我其實也是一小滴泥水哦。

 DSCF2858.jpg

一年又一年,被時間以穩定的節奏推著推著向前,竟也走的遙遠,遙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toria J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